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祥兴集团首批1200名员工返厂复工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2-25 17:09:50  

  

祥兴集团首批1200名员工返厂复工

     2020年2月15日,随着第一批1200名员工上岗,标志着祥兴集团正式复工生产。目前,祥兴集团内科学防控有条不紊,生产忙而不乱,做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

  祥兴集团的生产车间里,缝纫机的运转声隆隆作响,每一名工人都佩戴着口罩,箱包生产忙而有序进行(如图)。祥兴集团生产线科员俞飞说,第一批上岗的多是福清本地及周边地区的员工,以及个别外地的能买到车票的员工。祥兴集团在门卫处、厂区宿舍、厂区内部都设有卡口,每天上下午各进行2次体温检测,给每一位员工分发口罩要求戴口罩上班,厂区、员工食堂等区域每天2次消毒,食堂采取1.5米距离排队取餐、鼓励员工打包带走用餐、设置用餐隔离区等方式,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力求防疫工作万无一失。对已经返厂复工的员工,企业会给他们满勤奖、车费报销,以及专车接送等服务,希望可以让员工们尽快返回公司上班。

  当天,祥兴集团所辖的龙江街道也派出工作人员到厂区来了解企业的复工情况,重点检查体温检测程序、口罩配戴收集、车间通风、食堂管理、隔离区设置等问题。据了解,为了确保祥兴集团有序复工,龙江街道提前派出工作小组入驻祥兴集团指导企业制定详细的复工计划,指导企业成立领导小组,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制订《返厂员工管理办法》、《进出宿舍管理办法》等防疫工作制度。当得知祥兴集团库存口罩只有2万多个,防疫物资远不能满足复工需求,龙江街道立即对接协调,解决企业开工需要的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物资,送去47000个口罩、1吨消毒水、体温枪若干把,解决了企业复工的燃眉之急。针对祥兴集团“人数多,返岗集中”的情况,龙江街道采取措施畅通员工入融途径,成立街道、派出所、执法中队联合的工作专班,驻扎福清动车站,根据动车站班次运行时间进行现场核对信息。由专人对接高速口,配合开展员工返岗分流工作,确保人员不滞留、不聚集。该街道还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健康管理工作,确保每名返岗人员无“症”上岗。安排专人核对摸排上报的《返程回岗人员信息登记表》,深入落实企业外省籍员工居住地及登记居家隔离情况。企业统一安排的宿舍入口处张贴着责任分工表,实施每天健康登记及早晚两次的体温监测,严格做到“一人一档,一日一报”。

  另悉,龙江街道还专门成立了帮扶祥兴集团的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小组,由街道分管领导担任组长,设应急处置人员5人、医护人员2人,救护车辆及救护设备及物资,随时待命。一旦祥兴集团内有出现有发烧、咳嗽、胸闷症状的职工,可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按规定流程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