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天马科技集团心系湖北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220多万元海鲜冻品驰援武汉"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2-25 17:04:38  

  

        2020年2月21日上午,满载着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价值220多万元海鲜冻品的两辆冷链运输车,从福清出发驶向湖北武汉,用实际行动驰援湖北(如图)。福州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雷成财,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张强,福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恒东出席捐赠发车仪式。

  当天一早,公司员工就开始了捐赠物品的打包、装箱工作。经过两个多小时,10吨烤鳗、3吨黄鱼鲞的海鲜冻品终于装完车。“这些物资将为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的人员提供营养支持。”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庆堂表示,医护工作者等一线抗疫人员在前方守护着大家的生命,作为企业有责任在后方守护他们的健康和平安,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捐赠烤鳗等海产冻品是为了减轻重点疫区食材物资压力,确保一线人员补充健康优质的动物蛋白,提高免疫力。

  据了解,此次发车运送的慰问物资10吨烤鳗、3吨黄鱼鲞总价值220多万元,是天马科技集团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宜昌市慈善总会,捐赠给武汉中心医院、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宜昌市第二人民医院、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宜昌市中医院等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

  全国范围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天马科技集团及旗下华龙集团和各级子公司,已先后捐赠医用口罩70万只、手持红外线测温仪90台、防护服5000套、现金70万元,加上此次捐赠的烤鳗和黄鱼鲞,捐赠总值达400多万元。在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菜篮子”产品供应的同时,集团还发挥龙头企业作用,积极发起和倡议鳗业界支援湖北。截至2月21日,全国鳗业界累计捐款捐物价值816.95万元(其中福建鳗协550.95万元,广东鳗协220万元,江西鳗协46万元),彰显了企业和协会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