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50亿融资支持!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分行与福州开发区签订协议

来源:马尾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2-25 09:00:06  

  2020年2月21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分行签订银政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合作期内,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分行为双方合作内企业及项目提供不低于50亿元融资支持,用于做大一批龙头企业、扶持五大产业、打造三大基地、提升四大平台、打响两张名片、实施六大行动。

  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组织协调、资源整合、政策推动优势以及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分行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的投融资服务优势,共同推动福州开发区在坚持不懈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融入“三个福州”建设。

  根据协议,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分行将重点支持福州开发区围绕物联网基地、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琅岐红光湖“三创”基地等三大基地建设,打造光电、海洋、现代新型汽车电子、物联网、软件信息服务等优势产业集群,支持产业重点项目建设;支持外向型龙头企业进出口贸易,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提高对外贸易的质量和水平,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助力外向型企业转型升级;支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功能配套建设;支持旅游景区(含景点)的建设和改造、传统文化的挖掘和保护,提升船政文化、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等旅游文化国际化水平;支持福州开发区“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和闽台经贸合作项目;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制造业“隐形冠军”企业,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支持符合进出口银行相关信贷业务政策的其他项目。

  区领导游通铃、许用贵、陈禺、吴晓峰,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分行领导王须国、林育浩等出席签约仪式。上午九点半,双方先就合作事项进行了商洽。随后,副区长吴晓峰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分行副行长林育浩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50亿融资支持!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分行与福州开发区签订协议

50亿融资支持!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分行与福州开发区签订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