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清市领导赴融侨开发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福清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12-27 08:58:20  

  12月19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融侨开发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积极主动深入一线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及时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题,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为各项任务目标的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当天下午,王进足一行先后察看了明旺食品、成和光电、福光天瞳光学等在建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施工进度、建设质量、投产计划及相关项目周边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现场协调处理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叮嘱企业要严把安全生产关,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

  明旺食品项目总投资2.5亿元,主要从事水产加工,于2016年12月18日开工建设,预计明年1月投产,达产后年产量可达3万吨,年产值可达10亿元以上。在建设现场,王进足一行详细了解了项目推进情况,鼓励企业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倒排工期,全力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同时,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调整经营策略,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拓展新兴市场,不断做大做强企业。

  成和光电项目总投资3.1亿元,于今年10月25日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5月主体竣工,2020年12月投产,达产后产值可达3亿元。在项目建设现场,王进足一行与项目业主面对面沟通交流,协调解决了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路、生活污水管网等问题,要求项目建设单位在抓主体工程建设的同时,要进一步细化时间节点,抢时间、加速度,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建设往前赶,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随后,王进足一行实地察看了福光天瞳光学项目建设现场。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8.5亿元,用地约147亩,设计年产各类精密光学镜头产品5000万只。目前项目1、3、5号楼及两栋宿舍楼已全部封项,预计明年8月安装设备,2020年12月投产,达产后产值可达5亿元。

  走访调研中,王进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开展走访服务企业活动,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扑下身子,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加强与企业沟通对接,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项目建设单位要优化项目推进计划,凝聚合力、强化措施,保质量、保安全、抢进度,确保按照预定目标早日投产达效,形成园区产业支撑和新的经济增长点。融侨开发区管委会要在业态布局、功能定位、管理服务上多下功夫,构建“集成联产、深度加工”的产业联动发展新体系,大力延伸园区产业链条,壮大园区支柱产业集群,大幅提升园区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