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连江可门经济开发区年产60万吨环己酮项目一期动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06 08:56:47  

  福州日报社APP-掌上福州8月4日讯(记者 黄凌)记者4日从海上福州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海上福州”重点项目——连江可门经济开发区的年产60万吨环己酮项目一期于近期进入动工阶段,预计2019年年底进行竣工验收。

  据海上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总用地面积61686平方米,引进的生产线为20万吨水合法环己醇生产线生产环己酮,主要的设备有加氢、水合及脱氢反应器、热换器等。项目以水合法环己醇工艺生产环己酮,不属于限制类或淘汰类产业,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该项目一期投用后,可以为可门经济开发区的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100万吨/年己内酰胺装置(其中60万吨为筹建)提供原料,使可门经济开发区逐步形成和壮大“苯—环己醇—环己酮—己内酰胺”石化产业链,带动相关产业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