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福州高新区与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进行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光电产业基地项目签约

来源:福州高新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06-28 09:57:41  

  6月19日下午,中科院科技成果推介暨转化平台签约仪式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会上,福州高新区与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进行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光电产业基地项目签约。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叶仁佑上台签约。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光电产业基地,主要服务领域为光电子晶体材料、激光及应用集成等。预计一期在高新区海西园内规划100亩土地,二期在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规划200—300亩土地。该基地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完成基地建设,将学科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以光电龙头企业为牵引,打造从原材料、元器件到配套装备再到整机的完整的光电产业链体系,带动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光电产业基地建成后,根据项目研发进展及市场需求,将引进中科院系统光电领域技术团队和科技成果及国内外其他优秀光电企业和项目入驻光电产业基地进行转移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