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福清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再添四大项目 投资100亿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01 11:19:14  

  福州新闻网6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通讯员 念忠)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招商昨日再传喜讯,由中农批(北京)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投资的东盟进出境食品冷链物流中心、数字东盟—海丝中心、食品供应链体系建设、“菜篮子”示范工程等四大项目落户福清,总投资约100亿元。

  其中,东盟进出境食品冷链物流中心,总投资约50亿元,主要是采取境外B类保税仓和元洪综合保税仓相结合方式,在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建设多温区智能化冷链云仓100万吨,作为中农批冷链海外B类保税市场的国内华南区落地对接窗口。

  数字东盟—海丝中心,总投资约10亿元,主要是建立东盟食品资源数据库,打造东盟食品行业大数据基地;搭建东盟电子通关一体化平台、检验检疫和质量溯源平台、仓储物流物联网调配监控平台等。

  食品供应链体系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主要是对接福清食品行业的产业链基础,结合福建众多的休闲食品生产基地企业需求,嫁接中农批冷链全球农产品资源调配的优势,共同设立食品供应链金融,建设包括食品质量标准研究所、引进全球食品质量认证体系、食品交易O2O体系以及人才培训基地等。

  “菜篮子”示范工程,总投资约20亿元,主要是打造从农产品溯源到餐桌安全的“菜篮子”示范工程,同时通过中农批冷链“中国菜”项目,引进先进的农产品冷链保鲜技术,重构福清市农产品(食品)冷链物流体系,引进全球的优质农产品。

  记者了解到,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从“一条鱼、一块肉、一粒果、一袋米、一桶油”入手,构筑食品行业的储运、加工、展示、体验、交易及结算全产业链,总规划面积25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