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中国航天十二院福州分院航天体验园落户高新区

来源:福州高新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05-22 15:20:06  

  在本次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上,中国航天十二院带着自主研发、旨在掌握我国网络主权和数据主权的“星融网”等最新成果亮相,吸引不少市民围观。该院还宣布成立福州分院,以福州为中心,辐射福建全省以及我国东南地区。

  专家介绍,所谓“星融网”,即以钱学森系统工程思想为统领,结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鸿雁星座”专项,综合利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等,形成全方位、全频谱、全时域的态势感知体系,实现天空地海大数据的全球性观测、全天时监控、全覆盖采集、全行为记录。

  目前,该院占地1000亩的航天体验主题乐园项目已落地福州高新区,有望下半年开建。建成后,游客可体验从宇航员选拨、训练到火箭模拟发射的各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