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海交会招商连江活动忙

来源:连江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05-22 11:01:09  

  在招商引资全面发力的盛夏时节,连江围绕“打造新三城、建设新连江”发展战略,利用海交会大型招商展会的契机,打造招商引资的“洼地效应”。5月18日下午,福州市政府与连江县引资项目投资方振华重工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

  借力海交会平台,连江县人民政府已于4月26日与上海振华重工集团签订合作意向,拟投资200亿元建设海洋产业深远海养殖装备项目,助力连江由“海洋资源大县”向“海洋经济强县”的目标跨越。第二天,连江县人民政府再与美国常春藤创业联盟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推动科研成果在连江落地转化,将其打造成为科技研发项目的“实践地”、技术转化的“自留地”。

  针对海交会招商活动部署,连江县以海智专家对接活动为重点,于4月26-28日举办“2018海智专家创新创业连江行”专场,28位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以及中国台湾地区的涉及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生物医学及节能环保等领域海外专家参会来连参会。“5.18” 期间,我县按照项目 “在谈一批、签约一批”的做法,分别与中农城投集团、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北京体育文化产业集团、福建世海渔业有限公司、上海振华海洋工程服务有限公司等项目投资方举行了多场项目签约仪式。

  越来越多的“金凤”选择在连江“栖息”,为当地实现高质量发展推波助澜,这与我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努力不无关系。近年来,连江坚持项目带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补齐民生短板,建设宜居宜业新家园,制定出台惠企政策,不断增强发展环境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县招商办 林敏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