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华讯亚太国际孵化基地建设加快推进 招商精准发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07 09:11:29  

华讯亚太国际孵化基地建设加快推进 招商精准发力

  建设中的华讯亚太国际孵化基地。

  福州新闻网5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文/摄)5日,记者在位于福州滨海新城的华讯亚太国际孵化基地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一栋崭新、气派的文创科技展示中心拔地而起,一旁的商业地块、工业地块正在加紧进行地下室及地面主体工程施工。

  华讯亚太国际孵化基地是省文化创意产业重点项目,也是福州新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由华讯(福建)文化创意产业园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及运营。基地规划面积500亩,目前已摘牌土地80.17亩。其中,工业用地55亩,主要建设文化创意、高新技术、软件产业用房,由小高层办公楼、文创展示中心组成;商业用地25.17亩,主要作为工业的生活配套用地,包括创意艺术酒店等配套。

  记者了解到,基地总体规划布局上将其分成文创科技产业孵化区、孵化商务区(中心管理区)、综合配套区等“三位一体”的三大服务功能区,主要以动漫设计、工业设计、建筑设计、人工智能、3D数码打印、虚拟现实展示、多媒体、物联网、互动娱乐、跨境电商等文创科技初创型公司孵化为主。

  该项目负责人吴燕清告诉记者,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地下室施工27000平方米,上部建筑施工面积40000平方米,累计完成投资约3亿元。2018年度计划完成地下室施工20000平方米,上部建筑施工面积40000平方米,预计新增投资约1.8亿元。整个项目预计2020年建成投用。

  “招商工作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目前已与50多家国内外文创科技企业签订入驻意向。项目投入运营后,将对周边区域经济发展、就业带动和税收增收产生积极作用。”吴燕清表示,华讯亚太国际孵化基地对标全球文化科技产业高度,建立全球设计师创意驻地和全球大学生创业创意空间,为各类优秀人才打开“设计之都”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