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福建省交通服务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企业花落台江

来源:福州市台江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3-23 17:17:21  

  3月22日,福建省交通服务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企业落地台江。该公司是由福建省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发起成立,与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远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有限合伙形式成立的产业投资基金公司,注册资本30001万元,基金总规模为人民币50亿元整,首期投入资金规模3亿元。该基金专项用于福建省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业板块投资并购和产业发展相关的中长期投资项目。

  福建省交通服务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企业是台江区的重点招商项目和一把手招商项目。从去年下半年项目对接伊始,区委李凡书记,区政府孙利区长、汪映霞副区长、何宝副区长先后与交通集团李兴湖董事长就项目进行对接。此后,区招商办与省交通集团密切对接,力促项目落地台江。由于企业名称涉及“基金”、“投资”等字眼,根据国家相关文件要求需要相关金融监管部门向工商部门出具函文支持注册。对此,区招商办、区市场监管局、区投促局与省、市金融办,省、市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大量沟通协调工作,全程跟踪服务直至项目落地。3月21日,在台江区和省交通集团四个月零四天的“艰苦卓绝”的共同努力下,该基金公司以“福建省交通服务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名称完成预核准工作;次日即完成工商注册工作,企业当场拿到营业执照。区市场监管局在名称预审核的过程中专员专项跟进,积极向省局沟通争取,全程开辟绿色通道。

  该项目拟于3月底完成3亿元首期投资,投向福建省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业板块投资并购和产业发展相关的中长期投资项目,此项目投资模式实现了台江基金刚设立就立马投资三亿的先例。

福建省交通服务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企业花落台江

福建省交通服务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企业花落台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