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闽清梅溪新城今年增投7.7亿元 多个项目即将开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07 09:28:38  

闽清梅溪新城今年增投7.7亿元 多个项目即将开建

  建设中的梅溪新城游泳馆。

  福州新闻网3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记者6日从闽清县大城关建设指挥部获悉,闽清梅溪新城经过5年多的开发建设,累计完成投资约20亿元,其中项目征迁、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学校、医院、文体场馆等公共配套设施正在建设,2018年还将投资7.7亿元,进一步完善新城配套。

  走进闽清县梅溪新城科技馆施工现场,200多名工人支模板、绑钢筋、浇筑水泥,格外忙碌,科技馆力争年底前竣工。

  闽清县城投公司副总经理詹建敏说,目前梅溪新城在建项目有10多个,包括科技馆、游泳馆、两校一场一中心等。其中,科技馆与体育馆、游泳馆形成整体,总体布局取意为“飘落在三山四水间的三瓣梅花”。

  随着梅溪新城开发建设不断推进,一座美丽新城初现雏形。今年,梅溪新城计划建设项目27个,涵盖公建配套、基础设施、民生工程、产业等类型,这些项目的开工和完成,将进一步提升闽清梅溪新城的品质,完善新城居住功能,带动产业发展。

  道路工程方面,梅溪新城将建设新城环路(二期路网)、梅溪新城支路三工程,使其形成“三横两纵、辅以环线”的路网主骨架,增强新城核心区交通承载能力;民生工程方面,推进游泳馆、科技馆、体育馆、第三实验小学、闽清一中附属初级中学、闽清中医院及梅溪卫生院项目、中医院二期工程、县妇幼保健院等项目建设;产业开发方面,推进瑞丰家园建设,推动新城城市之印商住综合体地块开发,打造一个融合自然景观、生活交流、多彩休闲为一体的生活娱乐休闲港湾;基础设施方面,推进梅溪新城加油站、梅溪新城防涝排水工程等建设,以加强梅溪新城管理建设与基础设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