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部分工程开工

来源:福清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12-29 15:36:17  

  12月28日,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建设的金风科技风机厂主厂房、中车电机厂主厂房、叶片厂地勘工程正式开工。

  福州江阴工业区,占地1000亩的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园区基础设施和部分厂房已拔地而起。新开建的项目中,金风科技风机厂将研发和生产6.7MW及以上海上风电机组,并建设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试验台,为研发生产8MW乃至10MW海上风电机组奠定基础。

  项目规划年产能为100万千瓦以上,预计明年下半年试投产。达产后年产值约100亿元;中车电机厂,生产6MW及以上海上风电机组永磁直驱发电机;叶片厂,将为入园主机厂及园外企业配套生产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所需的风机叶片,预计将于2019年上半年试投产。此外,目前试验楼已封顶的结构件厂,将生产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所需的发电机定、转子支架、钢管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