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福州重大项目建设超序时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26 10:53:45  

福州重大项目建设超序时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长源纺织公司新设备投入使用。

  产业升级 提质增效

  产业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关键。今年,我市大刀阔斧推进产业项目加快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产,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在长乐空港工业集中区,长源纺织有限公司的技改项目——建设自动纺纱生产线项目已建成投产。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将一批批淘汰的老旧设备搬运上车,45台崭新的设备已经投入使用。偌大的车间内,只有几名工人监视着机器运转,纺织机上快速跳跃的针脚犹如舞动的精灵。“新设备采用了企业参与研发的自动落纱技术,在如今招工难的窘境下可以帮助企业大大降低用工成本,而且纺织效果更佳,产品的质量也有大幅提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8条生产线每天可生产220吨各类纱线,公司正在新建厂房,预计还将增加1条~2条生产线。

  “我们生产的装配式建材耐用又环保,现在市场需求很旺盛,企业正在加大马力,扩大生产。”金强(福建)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正在建设金强建筑新材料园,园区分三期建设,总投资16亿元,占地1000亩。目前一期已经建成投入使用,二期、三期部分建成。据悉,金强建材是专注装配式建筑系统、绿色新板材系统研发的科技型公司,目前拥有66项国家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技术,参与30项国家及地方标准制定。公司产品与政府合作应用到城镇化、新农村、新城市的绿色开发建设中,并以加盟形式将技术、品牌、管理输出到各设区市开发绿色建筑产业园区。“金强将始终以改善人居环境,降低自然资源损耗,注重可持续发展为使命而不断奋斗。引领海峡区域建筑行业创新发展,引领中国建筑区域化转型升级。”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预警,促进产业投资增长,助力产业发展进一步提质增效。”市发改委(重点办)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