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福清攻坚行动高潮迭起 361个攻坚项目超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12 09:27:26  

福清攻坚行动高潮迭起 361个攻坚项目超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

  长福高速海口段工程建设快速推进。钟鹰 摄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11日,记者在福清城区看到,新修的福业大道宽阔整洁,来往车辆有序行驶。这条曾搁置十多年之久的“断头路”,如今成了周边居民出行的便捷通道。

  “断头路”曾经是制约福清城市发展的“绊脚石”。不大的城区,竟有二三十条“断头路”。打通“断头路”,是难啃的“硬骨头”。以福业大道为例,从清展街到清辉街,全长仅527米,贯通它,却用了整整13年。

  打通“断头路”不仅是老百姓热切期盼解决的问题,也是福清市历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反映强烈的民生热点。为回应群众关切,今年1月份以来,福清市启动了以打通城区“断头路”为重点的道路畅通工程,拉开了“攻坚2017”重点项目征迁的行动序幕。福清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带领征迁组共1000余名干部,按照“五个一”工作法要求,全身心投入到一线征迁工作,推动重点项目征迁提速增效。

  截至12月6日,福清市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已完成2期,共拆迁面积64.8万平方米;已打通34条城区“断头路”,其中搁置了13年之久的福业大道仅用43天就完成征迁,福人大道等9条道路已实现主车道贯通。

  目前,福清市正在全力开展第三期征迁攻坚行动。“第三期重点征迁共安排经营性用地、为民办实事、市政建设等83个征交地项目,涉及征地面积5800多亩、拆迁面积22万多平方米。”福清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截至12月6日,共完成征地约4261.343亩,占总任务数的74.54%;签约房屋532座,占总任务数的84.98%;拆除房屋373座、建筑面积约12.39万平方米,分别占总任务数的59.58%和60%。

  条条大道相继打通,福清攻坚行动掀起一次又一次小高潮。截至11月底,今年列入福州市攻坚项目的361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65亿元,超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占总任务数106.5%;完成拆迁面积73.4万平方米,占总任务数74%;完成征地面积2.3万亩,占总任务数89.9%。48个前期项目共完成节点169个,完成率达84.92%。6个逾期项目中,5个逾期交地项目计划交地233.85亩,已全部完成任务;1个逾期安置项目计划回迁户数100户、套数100套、面积3.63万平方米,已全部完成任务。新解决了拖延2年以上的历史遗留项目3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