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鼓楼区举办“吾鼓丰登”楼宇论坛第三期(企业上市专题会)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10-16 17:31:54  

  近期,福州市鼓楼区“吾鼓丰登”楼宇论坛第三期(企业上市专题)在湖东路恒力金融中心举办。活动由鼓楼区楼宇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主办,鼓楼区楼宇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鼓楼区金融工作办公室承办,中信银行福州分行、鼓东街道办事处共同协办。鼓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瑞忠出席活动,市金融办主任杨猛猛、省证监局信息调研处处主任庄郑力、兴业证券林纪武副总经理及各上市后备企业高管受邀参加,各县市区上市办也莅临现场观摩。

  市金融办杨猛猛主任指出,上市公司的数量在一定程度上能体现一个地区企业的质量。今年福州市出台的《关于扶持企业上市的五条措施》,采用引导基金、上市奖励、“一企一议”等创新方式,旨在加大扶持企业上市力度,抢抓证监会加快IPO节奏有利时机,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努力帮助一批企业更快实现首发上市,使我市上市企业在量和质上都有一个跨越式的提升。

  鼓楼区政府副区长黄瑞忠表示,鼓楼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特别是“十三五”开局以来,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出台政策措施等办法,不断加强服务和推动企业上市的力度。未来将做好跟踪服务,加强辅导培训,鼓励企业抓住机遇,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发展、做大做强。希望此次论坛活动,能够充分发挥作用,为各企业的上市指明方向。

  活动中,兴业证券、中信银行等嘉宾介绍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及上市实务、资本市场综合融资服务等专业知识,德艺文创、顶点软件等企业代表分享了上市经验。与会代表互相交流,纷纷表示对上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