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我市首个NB-IoT(窄带物联网)智慧流量监控总表安装到位

来源:福州经信  发布时间:2017-08-14 16:02:27  

  7月22日,我市首个NB-IoT(窄带物联网)智慧流量监控总表在仓山区展进路港务局宿舍小区安装到位,标志着“老仓山”漏损治理项目进入工程实施阶段。“老仓山”漏损治理项目涉及81平方公里,北侧为闽江,南侧为乌龙江,西侧分界为长安山—对湖路—盖山西路—齐安路,东侧至三江口,约占仓山三分之二面积。片区内漏损治理项目涉及308个小区、659个大客户,其中小区流量监控总表的安装将在年底结束,大客户总表预计明年开始更换。此外,预计还将在市政管网安装数百个流量计。项目要安装的自来水计量装置,将超过1000个。项目运行后,有望每月为“老仓山”节水约60万吨,按照预期,在项目建设期和管理期内,试点区域将总共减少漏耗水量达千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