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长乐闽侯等地将建滨海养生温泉度假等休闲旅游项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25 10:10:16  

  福州新闻网7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随着我市老年人口不断增多,老年人旅游与短期异地养老相结合的养老旅游需求不断增加。回应市人大代表陈长钦《关于积极发展我市养老旅游应对老龄化的建议》,市旅游局近日表示,长乐闽侯等地将建设一批休闲旅游项目。

  陈长钦代表说,养老旅游把养老服务与旅游活动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既是一种新型专项旅游产品,也是一种新型养老模式。他建议我市借鉴外省好经验,从产业发展高度,聘请专家对全市养老旅游开发发展进行全局规划,合理布局,打造森林氧吧、温泉疗养等主题特色鲜明的旅游目的地。

  市旅游局表示,《福州市“十三五”旅游业发展专项规划》提出要重点推进永泰大樟溪温泉养生带、琅岐岛养生养老基地、贵安特色温泉养老度假基地建设,打造大樟溪、琅岐岛、贵安三大康养度假基地,目前正在分层次推进。

  还有一批养老旅游项目也正在加快建设。省重点项目福建海峡健康养老中心3月底已举行奠基仪式,该中心建成后可提供近600个床位,推行“医养结合”模式,成为一家高端养老基地。今年省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长乐市政府签署长乐市旅游开发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结合下沙—石壁—东洛岛滨海休闲区旅游资源,以海丝文化、郑和文化为主题,融合高端海滨休闲、养生度假、观光教育等于一体,建设滨海养生养老旅游小镇。闽侯金水湖文化旅游和养生养老项目预计2019年底基本竣工,2020年全部投入使用。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温泉养老项目也正在抓紧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