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揭秘全球最大聚酰胺一体化生产基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30 09:37:51  

揭秘全球最大聚酰胺一体化生产基地

  申远项目生产示意图。

  全球顶尖企业联盟

  把好“技术关”

  在5000多亩的申远项目基地,数万米管道蜿蜒而行,各类精密设备林立,犹如一个巨型“工业城堡”。各条生产线上的工人“全副武装”,在为7月份的试投产做最后的准备。

  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于2013年在连江县注册成立,项目占地5511亩,总投资400亿元,计划建设年产100万吨聚酰胺一体化项目。

  “全球最先进的制造工艺、成熟的运营体系以及安全、绿色的生产理念,是申远项目能够获得许可、落地的关键因素。”申远安全部经理曾少宁说。

  据介绍,世界三大顶尖技术把住了申远项目环保链的“技术关”。

  其中,环己酮技术方面引进的是荷兰皇家帝斯曼公司的苯酚法环己酮生产技术,生产操作更安全,可实现100%转化、无污染。

  己内酰胺技术方面引进的是荷兰皇家帝斯曼HPO[R]plus技术,采用世界最成熟稳定、最安全环保的己内酰胺生产工艺,使得副产品硫铵更少、物耗能耗更低、产品质量更好。此生产工艺技术在帝斯曼南京工厂(距离居民生活区最近仅100米)已安全运营20多年,从未得到居民的投诉。

  聚酰胺技术方面引进的是瑞士伍德伊文达-菲瑟公司目前世界最先进的VK管式反应聚酰胺专利技术,降低了三废(废气、废水、固体废弃物)排放。

  此外,世界500强公司——法国液化空气集团为申远项目配套提供氢气、合成氨气及氮气等工业气体。另一世界500强公司——中国华电为申远提供蒸汽,实现能源的循环利用与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