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试验场一期将于7月并网发电

来源:福清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5-12 10:56:09  

  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位于福州市江阴工业集中区,占地1000亩,于去年11月正式动工,总投资14.7亿元。产业园设计风电机组年产能150万千瓦~180万千瓦,设置风机总装厂3家、叶片制造厂1家、风机结构件厂1家、生产配套厂2家。投产后年产风电机组总容量150万千瓦~180万千瓦,年产值将达到100亿元~140亿元。

  一期项目位于江阴半岛东南侧和牛头尾西北侧海域,计划安装14台风电机组,单机容量5MW~6.7MW,项目装机规模约77.4MW。目前一期项目6个机位已基本完成平台辅助桩的施工,主体钢管桩正在嵌岩施工,风机基础形式为高桩承台。按照项目总体施工计划,将于2017年7月完成首批机组吊装与并网发电。

  据了解,一期的14台风电机组来自GE、金风、海装、太重等八家全球最先进的风机厂商,因此该项目成为涵盖国际国内品牌最多的海上风电试验风场;14台风电机组的单机容量均为5MW以上,该项目成为全球首个国际化大功率海上风电试验风场;14台海上风电机组中,最大的单机容量为6.7MW,为国内最大。

  另外,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场二期项目装机规模280MW,投资58.4亿元,计划布置56台单机容量5MW的风电机组,前期工作正全面开展,力争2017年底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