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永泰新校区将要开学啦!

来源:永泰县招商办  发布时间:2017-05-08 11:11:39  

  近日,东方学院校长兰思仁,校党委副书记、东方学院党委书记曾华平率队到永泰县葛岭镇调研东方学院新校区建设进展情况,永泰县副县长陈浩、东方学院董事会董事长赵建雄等陪同调研。座谈会上,东方学院校长兰思仁高度评价了东方学院董事会为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付出的巨大努力,衷心感谢永泰县委、县政府为东方学院永泰新校区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以及为东方学院办学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兰思仁校长一行还实地查看了东方学院新校区教学楼、图书馆、行政办公楼、学生公寓等主体建筑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相关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特别询问了水、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及周边环境的改造情况。针对景观绿化、湖面建设、路面铺设等问题提出建设性建议,并强调施工单位一定要抢抓工期,保质保量完成整体建设工程,确保今年9月投入使用。

  据悉,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永泰新校区将于2017年9月启用,届时2017级新生将入驻新校区。校区位于永泰县葛岭镇溪西,新校区占地748.34亩,校舍建筑总面积21万多平方米。一期工程于2014年动工兴建,主体建筑:教学楼、实验实训楼、图书馆建筑、行政办公楼、学生公寓等现已基本完成。

  新校区地势西高东低,北高南低,成南北向长条形,环境优美,山水交融,大樟溪支流——九老溪从校园中间蜿蜒流过,校园内丘陵、湖面、树林形成丰富而立体的景观层次。

  校园建设采用“规划—建筑—景观”整体设计模式,将建筑组群与自然山水形态有机融合,尊重和呼应了现有地形特征,追求建筑在自然环境中的适度自由表现,并通过数条轴线增强其秩序感。建筑依势而建,从西向东依次形成“山体—建筑—水系—建筑—广场”的校园结构。将山体流水与九老溪汇集,利用原有地形,在校园中心区扩水成湖,形成中央生态区,并顺势从北向南依次跌落,形成山、水、建筑一体化的“山水学院,生态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