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连江可门申远项目7月试生产 年产值将达100亿元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20 09:10:53  

  福州新闻网4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海上办)记者昨日从连江可门经济开发区获悉,“海上福州”建设重点项目——申远年产40万吨己内酰胺、聚酰胺一体化项目计划今年7月试生产,年产值将达100亿元。

  申远年产40万吨己内酰胺、聚酰胺一体化项目位于连江县坑园镇,由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投建。项目总体占地面积5511亩,总投资400亿元。一期投资150亿元,建设年产40万吨的聚酰胺工厂、40万吨己内酰胺工厂、20万吨环己酮工厂、40万吨发烟硫酸工厂。项目配套建设4个泊位的5000吨级化工码头,水工部分已建设完成,现正申请口岸开放。

  申远公司与全球己内酰胺领先制造商荷兰皇家帝斯曼公司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关系,采用DSM最新工艺生产己内酰胺和苯酚法技术生产环己酮;与全球聚酰胺领先技术商瑞士伍德伊文达菲瑟公司达成合作关系,引进二段式管式反应聚酰胺技术及OMDP回填技术生产聚酰胺;与法国液化空气集团达成供气合作,由法液空负责投资建设一座由八套工业气体装置组成的综合性工厂为申远项目配套提供氢气、合成氨及氮气等工业气体。

  项目顺利投产后,福州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己内酰胺与聚酰胺一体化生产基地,这将为提高我国高品质己内酰胺和聚酰胺的生产能力和总产量,带动地方乃至全国化纤纺织行业的提升,增强国内化纤纺织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产生深远的影响。

  申远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己内酰胺主要用途是通过聚合生成聚酰胺6切片,可加工成锦纶纤维、工程塑料、塑料薄膜,广泛用于机械、汽车、化工设备、航空、冶金等领域,还可进一步转化为海洋化工新材料,应用于海水提取、深海探测、海洋装备防腐蚀等方面,将对福州市临港工业、海洋新兴产业的进一步提升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