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罗源鉴江海洋生物产业园填砂600亩 完成投资3.74亿

  发布时间:2017-04-17 09:33:57  

罗源鉴江海洋生物产业园填砂600亩 完成投资3.74亿

  福州新闻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叶宇楠)日前,记者从罗源县开发区建设指挥部获悉,福建鉴江海洋生物产业园项目已完成投资3.74亿元,已填砂600亩。

  据悉,福建鉴江海洋生物产业园项目由中科(罗源)渔业有限公司承建,项目建设地点位于罗源县鉴江镇鉴江湾,2017年计划投资16亿元。园区拟建设规模为12000亩,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面积约3000亩,项目设养殖区、加工及物流区、研发区、观光区、以及办公和生活服务配套区。二期为鉴江湾滩涂围垦填海7000亩。项目建设依照“两地四区”原则进行场地划分,“两地”即商住用地、工业用地;“四区”即指养殖区、加工区、物流区、研发及观光区。福建鉴江海洋生物产业园园区内划分为1#~6#地块。1#~2#地块着重体现海洋生物园区装备工程化、技术现代化、生产工业化、管理工业化理念,将作为园区内先进科技转化的核心区、生态循环渔业的样板区以及体制机制创新的试验区。3#~5#地块为“工业化”渔业生产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园区。6#地块为企业生活及其生活配套服务区域。

  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之所能落户这里是由于鉴江镇是历史悠久的海滨古镇,处于罗源县东部沿海,是福州市最北端的乡镇。鉴江镇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位于宁德三都澳口,东与霞浦县隔海相望,北连官井洋(大黄鱼产地)与宁德三都港相依,南接碧里半岛与罗源湾毗邻。G228国道穿境而过,前后连接宁德焦城开发区和罗源湾开发区。项目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且三面环山,为天然港湾,风平浪静,为规划养殖车间提供天然条件。同时自然气候宜人,是典型的海洋性季风气候,春夏雨季雨量充沛,也有利于农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