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福建“最强大脑”下月投入运营 IT设备完成调试

  发布时间:2017-03-27 09:14:24  

福建“最强大脑”下月投入运营 IT设备完成调试

  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社会和企业云)监控中心。

  福州新闻网3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陈丹文/摄) 大楼竣工,IT设备完成调试,正在进行初步验收……昨日在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记者了解到,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社会和企业云)已经整装待发,进行最后的设备调试,预计下月正式对外营业。这座顶级标准的云计算中心在投用后,将是福建当之无愧的“最强大脑”。

  预计4月正式对外营业

  “按计划,云计算中心将在4月份正式对外提供服务。”昨日上午,福建省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高兴地介绍,大楼装修已经全部结束,一切都准备好了。

  在采用福建土楼式六角形蜂窝结构的社会和企业云大楼内外,记者看到,绿植点缀下,大楼春意盎然。大楼前的东湖一路在加紧施工,为4月份的正式运营做准备。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作为大数据产业园的核心基础设施和省内大数据重点产业园的“心脏”,凭借着四线机房、优惠电价、政府补贴、国家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等优势,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投运后,提供高性价比的基础设施租赁服务及各类数据处理能力,支撑大数据创新创业,为各类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基础云服务(云服务器、内容分发、高性能计算);行业云服务(智能制造、物联网、虚拟现实);专业配套服务(中心规划、建设、运维);大数据服务(大数据清洗、加工、建模、分析、可视化)等多项业务。

  未来,这里将成为东南大数据产业的数据汇聚核心承载平台,推动医疗健康、国土资源、安全生产等国家级重点大数据中心项目落地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