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福建第二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兴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落户马尾

来源:马尾自贸区  发布时间:2017-02-21 09:07:40  

福建第二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兴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落户马尾

  2016年12月,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陈曾勇主任、倪晓嵘副主任率队拜访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杨华辉董事长、林静总裁,双方围绕协同创新、深化合作,推动在马尾区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展开交流。在区主要领导带领下,自贸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区财政局等部门主动出击,联动兴业银行,围绕大项目、好项目展开了新一轮招商工作热潮。通过近两个月的对接洽谈,兴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2月20日正式在马尾自贸试验区注册成立。

  兴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是福建省第二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由兴业国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福建欣福地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开展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收购、转让和处置、账务重组和企业重组等业务。公司今年将实缴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计划两年内增资到50亿元人民币。

  兴业国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兴业银行旗下“孙公司”,成立于2013年4月,注册地为上海市虹口区,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亿元,是由兴业信托独资设立的私募股权投资子公司,作为兴业银行和兴业信托开展私募股权投资和相关资产管理业务的专业平台。而兴业信托是兴业银行控股的子公司,兴业银行持股比例为73%。

  据兴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地产资产管理公司作为地方金融业的延伸,具有“人缘”、“地缘”等优势,希望能进一步融入自贸试验区建设,以化解区域性风险为己任,以收购、处置不良资产为手段,以稳定地方经济为目的,通过科学收购、合理处置双轮驱动,服务福建海西经济,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大资管平台,助推建设更高品质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马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