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元洪将要打造全国最大食品城

来源:福清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2-16 16:56:42  

    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总规划面积约22平方公里,拟分三期开发:一期开发约2200亩,以进口牛肉国际物流营销中心为主打项目,建设水产品冷链物流园。二期开发约5平方公里,拟建设食品物流园。三期开发约15平方公里,拟建设食品加工物流园,努力把元洪投资区打造成以粮油仓储、水产集散、肉类加工为主营业务的海内外客商国内采购平台、国际高品质进口食品分销中心,千亿级粮油肉类加工产业基地,逐步形成全国乃至世界最大的食品加工、采购销售基地。

目前,食品产业园一期项目2200亩用地已完成905亩征交地任务,填方施工完成约80万方,二期用海报批、码头泊位改造升级等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一期、二期相关配套建设施工正在招标。

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将紧紧围绕“海上福州”和“大福清”建设,把握“五区叠加”战略机遇,积极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和“海上福州”建设,通过打造货物保障工程、一流口岸工程、加工流通工程、发展环境工程,有力有效推进产业园开发建设。

  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的招商工作也在同步推进。得益于便捷的交通环境、丰富的港口岸线资源以及“海上福州”建设的独特区位优势,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自2016年10月份启动全面招商工作以来,吸引了众多意向投资企业。截至目前,园区共签订意向项目23个,总投资214.5亿元。

元洪将要打造全国最大食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