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德国匡特家族投资项目落户马尾 设福建摩尔投资管理公司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2-18 08:46:43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通讯员 许琳晶 王彦)16日,德国匡特家族在马尾自贸试验区投资设立福建摩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其中德方Xing Long Zheng持股40%、挪威方Frode Clement Mo持股40%。匡特家族是德国最成功的商业家族之一,曾是宝马汽车、奔驰汽车、瓦尔塔电池等大型企业的股东,家族旗下的投资管理机构管理超过170亿欧元的资产。

  福建摩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未来将投资设立私募股权基金,总规模50亿元。初步计划募资额分别为:物流项目8~10亿元人民币、医疗项目(中德合作医院)15~20亿元人民币、教育项目3~4亿元人民币、酵母工厂项目3亿元人民币左右,同时搭建中资企业海外并购的平台。

  下阶段,自贸区经开区办事处将积极对接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推动福建摩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私募股权基金,探讨与德方在医疗领域合作。德国第二大医疗集团Asklepios(阿斯科勒匹尤斯)公司负责人表示,Asklepios已经在南京成立了合资医院,公司会深入研究福州市场,设立培训机构与合资医院,协助福州医疗机构建设优质的管理服务体系。目前,中国健康产业联盟与福建汇源会展公司、央企中检集团、德国医疗机构将开展四方合作,待基金到位后,拟在快安建立中德三甲合作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