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马尾动建国内首个窄带物联网水务项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1-25 08:05:55  

  福州新闻网11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通讯员 王彦 许琳晶) 昨日记者从福州开发区(马尾区)智润科技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与福州市政府合作打造的全国首个窄带物联网(NB-IoT)智能水务试点项目已进入建设阶段。其云数据分析处理将在智润公司开发区总部完成,试点范围为福州仓山南台岛。

  据了解,这是福州市城市供水漏损治理项目作为国内首个NB-IoT规模商用的承接项目。

  “本月,全国首个窄带物联网商用局在福州启用,我们的项目正是商用首个试点项目。”智润公司总工程师周永宏接受采访时表示,供水漏损治理项目将实时监控水网内的流量、压力、温度等数据,通过云数据分析就可以有效判断水网漏损情况,并给出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