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招商导向

福州多措并举力促外资招商“开门红”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02 10:47:08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3月2日讯(记者 朱丽萍)3月2日,记者从福州市商务局获悉,2022年,福州围绕全年外资工作目标,多措并举,力促外资招商“开门红”一季度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经济等重大项目签约落户福州。 

打出以情招商的“组合牌”

据悉,福州商务部门深入开展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梳理实施强省会重大项目清单,有序推动福清万华化学、亚升总部大楼、福融新材料等外资重大项目开建。1月以来,福州重点落实朴朴科技、福融新材料、万华化学、扬腾创新信息科技等项目到资。

项目推进紧锣密鼓。贯彻落实“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加大对外资招商的重视程度,以各县(市)区梳理出的65个亿元以上外资招商线索为基础,高效率地推进招大商、引外资。邀请企业来榕考察,力促一批在谈项目一季度签约。

春节期间,福州市上下紧抓在外乡贤返乡、部分企业家留榕过年的有利契机,瞄准重点招商项目,打好以情招商的“组合牌”,开展“乡情招商”“主官招商”活动。

多个重大项目签约落地

1月27日,福大紫金氢能项目签约仪式在福州大学闽侯校区举办。福大紫金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福州大学、北京三聚环保新材料、紫金矿业集团共同发起设立的绿色能源企业。1月30日,中国·闽侯(福城)乡村振兴文旅产业生态城项目签约仪式在闽侯县竹岐乡举行。该项目选址于闽侯县竹岐乡竹西村、火炬村、半岭村区域,计划投资50亿元,拟打造集农业产业、文旅产业、康养产业为一体的优质标杆的万亩田园综合体、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示范项目。

2月5日,长乐区2022年春节企业家大会隆重召开,与会企业现场签署了一批涉及领域宽、覆盖范围广、基础作用大、示范效应强的合作协议,其中包括高端精品冷轧、改性工程新材料、高纯金属溅射靶材、集成装配式智能制造等4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纵腾跨境电商赋能中心、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REITs等2项数字经济项目,以及空港保税物流园、福州外语外贸高中等临空产业、社会类项目各1项,合计8个项目,总投资额238.3亿元。

2月8日,鼓楼区举办“2022年新春座谈会暨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中核汇能福建区域总部项目、特来电与国电投新能源项目、科大讯飞福建区域总部项目、福建紫光智慧教育项目等9个产业链项目,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文创旅游、金融等鼓楼产业主攻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