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招商导向

长乐十条措施确保“开门红”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2-03-01 08:53:16    作者:徐文宇

长乐区近日发布十条扩大有效投资的措施,统筹推进东湖、洞江湖、闽江口三个片区协同发展,确保长乐经济发展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开展“项目攻坚落实年”行动。安排省市区重点项目320个,年度计划投资800亿元。安排提速攻坚项目156个。鼓励工业企业增产增效,除了相关奖励措施外,对用电容量小于1250千伏安的企业用户电力工程外线建设费用,由区财政全额补贴。

支持企业稳定用工。对经工信、人社等部门认定的重点工业企业,2022年第一季度工业总产值和失业保险参保人数不低于2021年第四季度工业总产值和失业保险参保人数90%的,按每人300元标准及今年2月实际参加失业保险的非福州籍职工人数计算,给予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单家企业上限为15万元)。今年2月1日至3月31日,上调用工调剂补贴标准,各类用工调剂平台为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重点企业引进新员工且稳定就业1个月以上,按每人500元标准予以补助。

支持通过市场化方式,允许交通项目投资人开发利用公路服务区、停车场、公路站等资产,参与矿场、旅游、物流、商超等资源开发,吸引社会资金投资交通项目。

加快前期激励开工。2022年新开工的公建项目,开工时间较原计划提前一个季度以上的,根据项目概算总投资分档给予建设单位工作经费奖励,其中0.5亿元至1.5亿元的项目每个奖励5万元,1.5亿元至3亿元的项目每个奖励10万元,3亿元至5亿元的项目每个奖励15万元,5亿元及以上的项目每个奖励20万元。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首季度推动更多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纳入“全城通办”范围,实现异地代收代办,“全城通办”事项占长乐全部事项的30%;在全区推广“开办企业3个工作小时内办结”服务,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

强化项目招商引资。举办长乐区新春企业家大会,发放长乐区招商手册,宣传推介长乐投资环境,推动永荣锦江百万吨数智化功能性绿色超纤等不少于10项重大招商项目上台签约。围绕产业链精准招商,瞄准大东海高端精品冷轧、雪人氢能源产业园等36个重点招商项目,一季度力争推动5个重点项目落地。加快推动光隆福州新能源商用车零部件智造基地、大华物产洞江浮岛酒店暨“首钻欢乐世界”休闲旅游等重点外资项目转落地。

其他措施还包括强化项目资金保障、强化项目用地用林用海保障、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开展慰问活动等。(记者 徐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