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风土人情

福州:中秋传统文化习俗体验受热捧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25 09:49:47  

福州:中秋传统文化习俗体验受热捧

  市民游客制作荷花灯。

  福州新闻网9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 黄立新/摄)24日是中秋佳节,位于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的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举办了一系列中秋传统文化习俗体验活动,让人们再次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受到市民游客欢迎。

  “我也来试试手气。”中秋博饼是闽南地区流行的中秋传统文化民俗活动,近几年,也在福州悄然兴起。24日,活动现场设置的两个博饼台前排起了长龙,大家兴致勃勃参与博饼,体会到了浓浓的中秋节日气氛。

  根据福州传统习俗,中秋这天,外公、外婆要给外孙(外孙女)送福州特有的月饼——鲤鱼饼,挂在孩子的脖子上。活动现场邀请了布艺专业人士,现场指导大家制作布艺鲤鱼饼,吸引了不少参与者。

  荷花灯俗称放水灯,既是盛行于民间的一种灯彩艺术,又是传统民俗活动之一。荷花灯有什么来历、其有什么文化内涵?现场不仅有民俗专家为大家答疑解惑。不少小朋友还动手制作荷花灯,并把亲手扎制的荷花灯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