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风土人情

闽清特色文化亮相央视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30 10:42:07  

闽清特色文化亮相央视

  闽清特色文化亮相央视。

  福州新闻网7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苏雪容 刘建新 文/摄)央视7套《乡村大世界》之《家乡》栏目28日18:05首播“走进福建省闽清县”,29日23:22重播该期节目,闽清线面、泥鳅粉干、池园烤豆腐、八珍全番鸭、山苍籽根炖猪蹄、上排糟菜汤、省璜香糟鸭等闽清特色美食逐一亮相。闽清武术表演、陶瓷文化、橄榄文化也在节目中呈现。

  此前,栏目组走进闽清三溪乡上洋村等地录制该期节目。

  节目中,线面师傅拉出618米加长版线面并横跨闽江;陶瓷匠人展示精湛的手艺,86岁的吴孙忠挑战蒙眼拉坯;2017年世界武术散打锦标赛女子56公斤级冠军林慧敏和2012年世界环球功夫赛女子60公斤级冠军毛燕敏现场“PK”,培养了7位世界散打冠军的杨大乐教练为她们当裁判。

  《乡村大世界》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唯一面向“三农”的大型综艺栏目。栏目以“让全国农民乐起来,帮一方水土富起来”为宗旨,以“全景式综艺手法每期展现一个地方的综合面貌”,让全国了解一个地方,让一个地方走向全国,受到全国观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