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风土人情

拗九节期间福州将举办丰富多彩孝老爱亲主题活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14 09:12:21  

  福州新闻网3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每年农历正月廿九,是福州特有的传统节日拗九节。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煮一碗拗九粥孝敬老人,已经出嫁的女子也要送拗九粥回娘家,感谢父母养育之恩。

  记者昨日从市委文明办获悉,为进一步弘扬闽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助力家庭文明建设,今年拗九节期间,我市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孝老爱亲主题活动。

  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将组织开展一系列“传承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拗九节专场活动。同时深入社区、村镇开展文艺演出、闽都传统文化和民俗展示、好家风好家训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故事巡讲、移风易俗汇演等活动。

  节日期间,我市将线上线下联动,慰问表彰“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孝老爱亲”家庭,慰问帮扶社区孤寡老人、高龄老人、困难老人,进一步弘扬孝老爱亲的文明风尚。同时,通过“福州微文明”等微信公众号开展“一碗粥 一份情”“晒幸福 秀家风”等网络活动,引导网友表达、分享自己的孝老爱亲之情。

  此外,市委文明办将牵头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乡村、敬老院、福利院,广泛开展敬老助老、扶贫济困、帮孤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