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风土人情

新春旅游月三大活动陆续开展 八方游客纷至沓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14 09:46:32  

  借力新春旅游月活动,我市A级景区春节游客接待量有望突破200万人次

  福州新闻网2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传枢)记者昨天从市旅发委了解到,2018福州新春旅游月活动启动以来,八方游客纷至沓来,福州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精彩纷呈的活动获得市民和游客频频点赞。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数量有望突破200万人次。

  本次2018福州新春旅游月活动1月20日正式启动,以“温泉、美食、文化”为主题,集中展示福州全域旅游建设新成果,着力打造新春旅游“嘉年华”,目前三大主要活动已经全部展开。

  其中,2月3日启动的“迎春第一汤,正月‘泉’家福”2018迎新春福州温泉旅游月盛况空前,活动当天主会场源脉温泉园实时播放10家温泉景区接待泡温泉的游客量数据和活动情况,并通过网络平台在线直播,截至当日24时,10家温泉景区共接待游客超过16000人次。

  2月8日,由三坊七巷主办的“最福州·醉新春”2018福州春季坊巷文化活动之福州十邑民俗踩街正式启动,独特的闽都文化,为活动增添了浓厚的活动氛围,吸引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赏。

  2月10日,达明路美食街正式开街,68辆移动餐车经营档口,2000多种各地美食,打造福州版“士林夜市”。开街当晚,区域商户销售额初步统计超过300万元。同一时刻,八一七路南街段举办“嘉年华·狂欢夜”活动,两大活动共吸引游客达30万人次。

  此外,各县(市)区也举办了13个主题配套活动共76项旅游惠民活动。鼓楼区开展“福山福道·新春纳福”——“福聚鼓楼”旅游活动;仓山区推出“迎春纳福,乐游仓山”首届庙会季暨首条春游自助线推介主题活动;晋安区启动新春旅游月晋安专场活动,邀请各地“旅游达人·自媒体大V”走进晋安;福清市开展“游福清 过福年 享福气”活动和“你为福清做贡献,政府邀你游福清”活动;闽侯县启动了“五福合一,年至闽侯”的“福”主题系列年味旅游活动。

  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春旅游月启动以来,我市旅行社累计接待百人以上旅游团队32个,游客近1.2万人。旅游月期间,市旅发委同步启动新春旅游安全与服务质量提升月活动,联合各部门组成检查组,对景区、酒店、旅行社、旅游团队、旅游包车、导游开展现场检查,检查内容涉及旅游厕所、游乐设施、消防设施、安防措施、餐桌文明、食品安全、团队档案、导游服务、打击“不合理低价游”等方面。同时还组成7个检查组,对春节假期旅游市场实行每日动态巡查,使游客来榕旅游更加安心、舒心、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