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风土人情

原创神话闽剧《张圣君传奇》在月洲村首演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23 09:28:42  

原创神话闽剧《张圣君传奇》在月洲村首演

  永泰县科技文体局供图

  福州新闻网11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文)记者从永泰县科技文体局获悉,日前,永泰闽剧团创作的神话闽剧《张圣君传奇》,在张圣君的诞生地永泰嵩口月洲村进行了首演。

  张圣君,又称张公、张圣者、张法主公,信众遍布海峡两岸以及东南亚地区。张圣君信俗文化已于2016年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目录。为保护传承发展该项省级非遗,永泰县科技文体局根据县委县政府部署,加大挖掘整理和宣传力度,在拍摄制作动漫片《张圣君》后,又组织永泰闽剧团创作《张圣君传奇》剧本,并进行排练。经过五个多月的剧本创作、修改及剧团排练、磨合、提升,在张圣君诞生地永泰县嵩口镇月洲村正式首演。

  为组织开展好这次活动,县科技文体局做了精心策划,结合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利用民间庆祝张圣君诞辰的传统习俗,与县文联、嵩口镇政府联合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及送戏下乡展演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活动期间展演闽剧四部,另外三部为《汉宫梦》《寒梅傲雪》《复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