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风土人情

海峡两岸教育合作十年成就展开幕 20日起可观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13 09:34:24  

  新华网福州10月12日电(刘丰)2017年海峡两岸教育合作十年成就展12日上午在福州马尾琅岐海峡两岸青年交流营开幕。

  本次成就展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心、福建工程学院、福州市教育局联合承办,以“融合共享 协同创新”为主题,旨在全面总结海峡两岸教育合作十年成果,展示海峡两岸教育合作的成就,促进创新型、技能型高素质人才的培养,进一步探讨新形势下两岸教育合作新模式与新途径。

  成就展设计为主体展与常设展。主体展设在海峡两岸青年交流营一楼展厅,展览时间为12日-15日,主要展示福建对台教育交流与合作十年成就;福建有关高校对台教育交流与合作十年成就,重点展示闽台高校实施联合培养人才项目所取得的系列成果;部分福建省外高校对台教育交流与合作所取得的系列成果;台湾相关高校两岸教育交流与合作及创新创业系列成果等四个方面内容。主体展展出面积2300平方米,划分为综合展区和高校展区两大展区。综合展区展示海峡两岸教育合作十年成果典范和精华,高校展区以展示两岸高校特色为主题。

  除开幕式外,主体展期间还安排了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以及福建工程学院、福建江夏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福建商学院等单位主办的五场主题日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展示两岸师生文化教育交流与创新创业成就。

  常设展设在福州三坊七巷黄巷36号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两岸文化教育交流中心”。展览时间为10月20日-12月19日,向社会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