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风土人情

马尾举办文艺演出 宣传移风易俗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18 10:21:54  

马尾举办文艺演出 宣传移风易俗

  福州新闻网9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文/摄 通讯员 李硕) “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16日晚,位于马尾罗星西路的中环广场内人头攒动,不时传来阵阵掌声。马尾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广场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上千名休闲纳凉的市民齐聚广场舞台前,品尝这道以“文化共享 文明创建”为主题的文化盛宴(如图)。

  当晚8时许,马江之声合唱团表演的一曲小合唱《新康定情歌》拉开了此次演出的序幕;小品《操办》以诙谐、幽默的表演手法,观众们在欢笑声中体会了干部的清正廉洁;女声独唱《最炫民族风》、舞蹈《茶香榕城》、评话《施三德》《旗袍秀》等观众耳熟能详的节目,让现场响起阵阵热烈掌声,魔术表演《移风易俗好》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这次演出很精彩,特别是节目中有不少移风易俗的内容,很有警示意义。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办一些,让移风易俗更加深入人心。”市民何女士说。马尾区文体局局长黄文斐表示,希望通过这场活动,以倡导健康生活的方式进一步宣传推动移风易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