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风土人情

“林则徐家风展”在上海陈云纪念馆举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08 09:10:01  

“林则徐家风展”在上海陈云纪念馆举行

  “林则徐家风展”在上海陈云纪念馆举行

  福州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 原浩)为加强馆际交流与合作,大力弘扬林则徐优良的家风家训,6日,由上海陈云纪念馆、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承办,林则徐基金会协办的“清廉自律 慎守儒风——林则徐家风展”在陈云纪念馆开幕。

  本次“林则徐家风展”是继2016年12月两馆在福州举办“陈云生平业绩展”之后的第二次合作。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15件(套)展品,以翔实的图文资料介绍父母、师友对林则徐成长过程中的影响以及林则徐如何以实际行动秉承林家忠孝、仁爱、淡泊、勤俭的家风。展品重点呈现与林则徐家风相关的物件,包括林则徐“宠辱皆忘”印章、百年传世家训“十无益”格言拓片、《先妣事略》《析产阄书》等。展览采用讲故事、举事例、引名言的方式,集中展现林则徐幼年家教故事、家训格言、家书、对联等内容,旨在让公众感受林则徐非凡的人格魅力和清廉严谨的优良家风,以从中汲取力量,涵养良好家风。

  据悉,本次展览展出时间为9月6日至10月6日,面向公众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