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风土人情

台江:移风易俗共建共创 崇德尚俭文明同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23 09:36:02  

台江:移风易俗共建共创 崇德尚俭文明同行

  十家省级文明单位代表签订《勇当移风易俗排头兵》承诺书。

  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林言枝)移风易俗共建共创,崇德尚俭文明同行。22日,由台江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文体局、洋中街道党工委联合主办,区人大办、区关工委、区地税局协办的台江区移风易俗主题实践活动在工人文化宫广场举行,福州市、台江区人大代表、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最美人物代表,十家省级文明单位代表、各街道移风易俗文明劝导队、台江区各有关单位的十余支志愿服务队和社区居民代表以及现场居民群众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台江区首届道德模范代表陈芳向全区居民发出“移风易俗树新风 崇德向善传福泽”的倡议。同时,台江区委宣传部、东海航海中心福州航标处、福州海事局等10家省级文明单位代表率先垂范,现场签订《勇当移风易俗排头兵》的承诺书,号召全区各级文明单位积极行动,共同践行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尚。随后,台江区各级领导为十个街道移风易俗文明劝导队授旗,并带头在签名墙上签下践行移风易俗的承诺,号召每一个台江人从点滴小事做起,共建共创。

  紧接着,精彩的文艺表演以及文明创建知识有奖抢答活动,吸引了现场群众的踊跃参与。在志愿服务区中,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向群众分发文明宣传倡议书,同时征求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另外,现场还有各相关单位志愿服务队为居民免费提供健康义诊、园艺插花礼品、文明餐桌宣传、环保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尚,宣传绿色环保理念。

  据台江区移风易俗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以来,台江区扎实推进移风易俗系列活动,把反对婚丧喜庆中的铺张浪费作为主抓手和突破口,上下联动,精准发力,以点促面,通过主题道德讲堂、公益广告宣传、基层文艺演出等形式,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城区社会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