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风土人情

福州“第二课堂”丰富多彩 两岸学子感受闽都文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10 10:15:00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体验难忘的军旅生活、深入了解闽都文化、开展有趣的团队互动活动……日前,30多名来自福州各县(市)区的留守流动儿童,走进福州华天国防教育训练中心、天生林艺园科普教育基地等多个校外教育基地,开启了为他们“量身打造”的研学之旅。

  据悉,该研学之旅为政府全额出资的公益活动,是我市着力办好“第二课堂”,加强未成年人活动阵地建设的重点内容之一。

  “互联网+暑期生活”网上夏令营,让城区和乡村拉近了彼此的空间距离;组织学生赴美国、英国、加拿大、马来西亚等国家开展友好交流活动,拓展视野,增进友谊;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让两岸学子共同感受闽都文化……目前,我市已初步形成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主题教育基地、各类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等三大类“第二课堂”教育体系,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思想素养和道德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