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风土人情

福州举办“根之韵”艺术作品展 展出近百件作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07 09:38:00  

福州举办“根之韵”艺术作品展 展出近百件作品

  展览现场。

  福州新闻网8月6日讯(记者 邱陵)“藏魂在天然,纳灵于神工”。6日上午,由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和福州市木雕行业协会主办的“根之韵——闽侯根雕艺术作品展”,在大榕树文化创意园内的福建省海丝艺术馆开展,展览免费开放,将持续到8月9日。

  根雕艺术历史悠久,可以上溯至战国时期,以《辟邪》出土可见,其在中国至少已有2300年的历史。福州闽侯素有“中国根艺之乡”的美称,在根雕界,流传着“中国根雕看福州,福州根雕看闽侯”的说法。

  现场,有8位中青年艺术家的近百件作品展出。在材质上,既有传统的樟木、花梨木、荔枝木、崖柏、楠木,还有血柏榴、琥珀木、印尼檀香、乌木金丝楠等珍稀树种,年轻的雕刻家们更加注重将木雕工艺与现代艺术相融合,突出“稀、奇、古、怪”特点,寄托了作者的巧思和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