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风土人情

台湾青年体验福州茉莉花茶文化“激荡火花”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20 09:24:12  

台湾青年体验福州茉莉花茶文化“激荡火花”

  7月18日,参加第十四届榕台青年夏令营的两岸青年学生来到福州春伦茉莉花茶文创园参观,感受悠久的茉莉花茶文化。 记者刘可耕 摄

  中新网福州7月18日电 (记者 刘可耕))“天晴空翠满,五指拂云来;树树奇南结,朵朵茉莉开”,18日,参加第十四届榕台青年夏令营的100多名两岸青年学生来到福州春伦茉莉花茶文创园参观,体验悠久的茉莉花茶文化。

台湾青年体验福州茉莉花茶文化“激荡火花”

  马祖高中女生罗葳(图中)体验传统采茶仪式中的敲锣。 记者刘可耕 摄

  当天,对首次来大陆的马祖高中女生罗葳来说,“十分难忘。”作为两岸青年学生代表,她体验了一把作为传统开山采茶仪式的敲锣环节,并在福州茉莉花茶传统工艺传承大师张子建的示范下,学习茉莉花茶传统制作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