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风土人情

福清侨乡歌舞团登上央视《出彩中国人》舞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21 09:25:47  

福清侨乡歌舞团登上央视《出彩中国人》舞台

  福清侨乡街舞团成员大多是90后。

  福州新闻网6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王威/文 福清市文化馆/图)17日,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第六期《出彩中国人》中,来自福清侨乡街舞团的男队成员,把福清华侨拼搏的元素融入街舞,跳出了勇闯天下、敢拼会赢的华侨精神,赢得评委的一致赞赏。

  一曲《爱拼才会赢》 演绎华侨拼搏精神

  在当期的节目中,伴随着《爱拼才会赢》这段励志音乐,福清侨乡街舞团展示了高超的街舞动作,看得人尖叫连连。节目通过舞蹈动作,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华侨和亲人告别后,不畏艰险到海外拼搏,遭遇挫折却顽强不屈,事业有成后落叶归根,回国与乡亲一道建设家乡的感人故事。

  节目评审朱丹表示:“第一次看街舞看得有点感动。”蔡国庆则夸赞:“这是一个具有饱满情感的艺术作品。”舞蹈完美呈现了华侨们在海外团结勤奋、顽强拼搏、达济乡里的感人精神。

  福清侨乡街舞团团长林清景告诉记者,从选歌,到排练,再到录制只有两天时间,《爱拼才会赢》是节目的背景音乐,也是他们的口号。他们最大的优势在于街舞的表演技巧,不过采用街舞形式讲故事,要舍弃部分技巧优势。

  常年在南非经营超市的华侨林先生表示,这个街舞表演既有艺术水准又有情怀,当地一些华侨看完表演后热泪盈眶。

  福清市文化馆副馆长翁晗告诉记者,《爱拼才会赢》这个舞蹈成功突破了街舞的限制,表现出一幕幕感人的华侨故事,舞蹈成为情感纽带,形象演绎了几代华侨的奋斗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