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风土人情

福州鼓楼区搭建艺术交流平台 文化润泽社区居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19 09:35:13  

  福州新闻网6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活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助力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活动,昨日,由鼓楼区文体局、鼓楼区文化馆主办的“魅力鼓楼·文化润泽”公益系列书画鉴赏会在鼓西街道综合文化站举行。这是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活动的子项目之一,为书画名家与社区居民零距离交流搭建了平台,让普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化润泽。

  昨日,主办方邀请了书画名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京东印社社员、十九印社副社长陈秀玉 ,她结合自身实践,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大家介绍了博大精深的中国篆刻艺术。在互动环节中,针对不少篆刻爱好者如何才能进一步提高篆刻水平的疑问,陈秀玉表示,篆刻离不开书法,要提高篆刻水平一定要先提高书法水平,而临摹中国书法名家名帖是最好的方法之一。她同时告诉现场的居民,临摹之初不应求广而应求专。冒雨前来听讲的西湖社区居民程芬说:“公益书画鉴赏会不仅让我们有机会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熏陶,而且学习中的疑问也得到了解答,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