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风土人情

《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手册开始发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16 09:25:25  

《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手册开始发放

  福州新闻网6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文 市委文明办供图)近日,一本被称为“礼仪口袋书”的《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手册开始发放(如图)。这本由市委文明办编印的手册只有巴掌大小,携带方便,将逐步发放到社区、学校、服务窗口、志愿服务驿站等,免费供市民取阅和学习。

  手册内容分为文明交通、文明礼仪、社区生活、志愿服务四个部分,在引导市民学习文明礼仪的同时,穿插了垃圾分类小常识、福州市文化场所地图、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一览表等小贴士,还收录了市民服务中心窗口咨询电话、榕城阅读地图、志愿服务驿站站点分布等便民信息。

  “我家孩子上小学二年级,正是文明行为习惯养成的关键时期。这本口袋书图文并茂,很适合小孩学习。”家住鼓楼区中山社区的魏女士说,手册内容具体丰富,易于实践。以“文明交通”部分为例,手册归纳了文明使用共享单车、文明乘坐地铁、道路文明交通行为规范等,对市民有很好的指导性。

  市委文明办负责人表示,市民的文明素质不仅代表个人修养,更代表城市形象。希望更多市民学礼、知礼、懂礼、守礼,从细节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彰显道德修养,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让文明成为最靓丽的城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