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风土人情

非物质文化遗产地术拳:传承、变革与守望

来源:东南网  发布时间:2017-06-15 09:46:31  

非物质文化遗产地术拳:传承、变革与守望

  陈伟强与师兄弟演练

  东南网6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地术拳是中国南方稀有的传统拳种之一,又称狗拳,属于武林奇技,历史悠久,相传是明末清初时期的一位尼姑所创。2011年,地术拳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地术拳多年来在福州传统文化有着浓墨重彩的一笔,在福建武术文化界也是举足轻重的地位。已故的第4代掌门人陈依九,是南拳一代宗师。

  在去年举行的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武术项目展演大会中,福建地术拳的6名拳师捧回了6块金牌,这在福建传统武术界并不多见。

  日前,记者采访了地术拳第六代传承人、地术拳一代宗师陈依九谪孙、福建省地术拳协会会长陈伟强等,就如何更好的传承和发展地术拳,听听他们的思路及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