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风土人情

27位少儿演唱福州歌《扒龙船》 端午节央视平台直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27 09:32:59  

  福州新闻网5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万锣响呵万鼓擂,龙舟争霸齐发威,龙角翘起龙鳞闪,乘风破浪水让开,乘风破浪水让开……”昨天记者途经三坊七巷,发现央视记者正指导一群充满活力的少儿拍MV。原来这首《扒龙船》福州歌,端午节(30日)上午将在央视一套和五套并机直播的中华龙舟大赛上,向全国观众展示。

  《扒龙船》是福州著名音乐人赖董芳和张含弓9年前合作的一首福州歌,当时推出的是成人版,曾在于山九日台音乐厅等地表演过。中华龙舟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近期从网上了解到这首歌后,得知福州平日还有一群喜欢唱方言歌的小学生,于是建议《扒龙船》这首歌改成少儿歌。

  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公共基础部书记、国家二级导演颜宝华是福州文艺晚会的知名编导,同时还是福州语歌曲协会的顾问。本月中旬她接到担任少儿版《扒龙船》MV导演工作后,对福州语歌曲协会小唐音合唱团的成员进行了选拔。

  据记者了解,有27位福州少儿将参与此次《扒龙船》的演唱,他们分别来自福州二附小、中山小学、长乐市师范附小、连江二附小等学校,年龄最小的6岁,最大的13岁。他们从本月16日开始集中排练,昨天进行的是外景MV拍摄。除了在三坊七巷选景外,他们还到晋安河仿古画舫、江滨游艇和龙舟竞渡主会场——仓山浦下河拍摄。

  颜宝华说:“福州小朋友演唱的《扒龙船》体现了年轻一代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届时这27位小朋友除了演唱福州歌外,还要带头领唱《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