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风土人情

柳河社区开展端午节活动 小巷邻里提前共度节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27 09:32:14  

柳河社区开展端午节活动 小巷邻里提前共度节日

  福州新闻网5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曦 文/摄)小巷里人声鼎沸,飘着阵阵粽香。昨日上午,鼓楼区南街街道柳河社区在勺园里开展“小巷飘粽香、邻里不相忘”端午节活动(如图)。

  勺园里是老旧民房区、易涝点,已列入征收范围。“这里的街坊邻里相处多年,关系融洽,现在要分离了,都依依不舍,我们为此举办了这场活动。”柳河社区党委书记陈丽说。

  长长的小巷里,居民们开始了包粽子比赛,一边包粽子,一边聊家常。包好、蒸熟了粽子,小巷居民们一起品尝。

  “这可能是街坊邻里们在这个巷子里一起过的最后一个端午节,今后,无论大家搬去了哪里,浓浓邻里情永记心中。”居民张书成依伯动情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