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风土人情

仓山对湖街道开展节日关怀活动 浓浓粽香飘邻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25 09:28:00  

仓山对湖街道开展节日关怀活动 浓浓粽香飘邻里

  福州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 包书平)“我教你,包粽子应该这样才扎实……”端午佳节又将来临,24日上午,仓山区对湖街道计生办、计生协在辖区内开展“万粽飘香 浓情端午”主题活动,失独家庭与伤残家庭共25户现场包粽子、互相切磋包粽子手艺,再品粽子,浓浓粽香包含着邻里情飘香街道。

  活动现场,街道为大家准备好粽叶、糯米和花生等材料,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唠家常,一派其乐融融的“大家庭”画面。除了包粽子、吃粽子、聚餐外,街道还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金,让他们感受着街道的关怀。

  街道计生办工作人员表示,让这些伤残家庭、失独家庭聚在一起开展交流活动,一起迎接节日,目的是让他们感受节日气氛不减,照样热热闹闹过节,释放心理压力,增进邻里关系。

  提起街道对群众的关心,大伙儿纷纷竖起大拇指。68岁的张依姆告诉记者:“除了过年过节举办活动,平时街道也都关注着我们的动态。”去年12月,她的爱人因脑出血住院,街道计生工作人员帮忙“跑腿”办事好几次。“街道工作人员很关心我们,我们从内心感谢他们!”张依姆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