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风土人情

首届中国世遗高峰论坛在榕开幕 拟发布《福州宣言》传承保护世遗文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12 11:12:28  

首届中国世遗高峰论坛在榕开幕 拟发布《福州宣言》传承保护世遗文化

  5月11日,“首届中国世界遗产(福州)高峰论坛”在福州开幕。

  福州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5月11日,由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中国世界遗产高峰论坛组委会主办的“首届中国世界遗产(福州)高峰论坛”在福州开幕。据悉,该论坛是将传统文化对接国际平台,以弘扬联合国《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的精神,将公益性论坛与文化产业展览展示相结合,将世界遗产文化融入现代生活、服务社会的文化盛会。同期还将于8月11日至8月15日在福州举办“首届中国世界遗产主题文化博览会”。

  据了解,中国已拥有50处世界遗产,成为全球第二大世界遗产大国。2017年,“福建鼓浪屿”和“青海可可西里”正式申遗,中国有望成为全球第一世界遗产大国。作为全球世界遗产大国的中国,需要一个引领展示中国及世界遗产文化和传统文化的大平台。该论坛在全球范围内邀请3000多位来自政府、国际组织、协会、非遗企业、文化企业和民间团体在内的文化官员、商界领袖、传媒领袖、专家学者、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社会精英,通过文化交流、增进共识。同时,论坛拟发布旨在传承与保护世界遗产文化为主题的《福州宣言》,将以“世界遗产·人类文明交流互鉴”为主题构建文化共享的命运共同体,以文化可持续发展的眼光开启东西方文明对话与交流的“中国主张”。